首頁 > 通訊電纜 > 同軸電纜的屏蔽衰減探索和實例

[同軸電纜 ] 同軸電纜的屏蔽衰減探索和實例

P: 2007-07-23 19:12:34

1

物理發泡聚乙烯同軸電纜的屏蔽衰減主要取決以下幾個因素:

1:鋁箔搭接寬度不少于5mm

2:鋁層厚度建議提高到15μm以上,甚至可以更高到30μm

3:合理安排衰減,回波,屏蔽的關系,前者和后2者相互矛盾,在衰減合格條件下合理降低發泡度,對提高屏蔽效果和回波都有利。

4:鋁箔質量要好,尤其柔韌性好,經過各種彎曲而無裂紋。

5:編織的縱包工藝要提高,以免帶子中間褶皺,形成縫隙或者減少了搭接寬度,引起泄露。

6:合理的編織密度。高密度對屏蔽有少許補償,但是如果編織密度過高,在高頻時,大密度編織電纜使得“邊頻差值”增大,從而放大補償的難度加大,對電纜性能產生影響。一般40%即可

7:電纜的敷設過程要避免在小孔或者狹縫中強拉,使鋁箔產生裂紋或斷裂。

 

以下幾種設計方案屏蔽效果:

分別在30~3000MHz 滿足ClassA,90dB,100dB

 


[limingxing 在 2013-8-23 14:52:59 編輯過]

帖 子 獎 罰
江南狼 獎勵 0 金幣,.15 聲望,于 2007-7-24 11:02:31

SIS - Swedish Standard Institution瑞典標準協會<于1922年成立>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3 19:37:12

2

 測試方法:IEC 61196-1-A, Screening Attenuation       ,EN-50117coaxial cable'sTest methods

測試儀器:Agilent 8753D,   bedea WinCoMeT ,    ROHDE & SCHWARZ _ ZVRE


帖 子 獎 罰
cuijiude 獎勵 0 金幣,.15 聲望,于 2008-4-29 9:30:28 原因:很有價值

supervisory substation - 監控分站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1:39:28

3

同意上面同志前5點,

第6點進行說明:40%的密度有點小吧,我在設計高頻同軸線時,編織角度不大于45度. 遮敝率在50%左右,測試結果大于90db.100%測試OK。

另:編織遮蔽率,要看用在什么同軸線上,頻率不同遮蔽率不同。

SPTCA - Silver plated tin-copper alloy鍍銀錫銅合金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2:10:32

4

謝3樓,當然,純粹考慮評比效果的話,完全可以增加編織的密度,提高入網率和覆蓋率,可以兼得最好了!不過有些是要舍取的!

fiber - 纖維,絲,光纖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2:22:06

5

還有幾點要補充的:

8:絕緣介質的外表面越圓整,鋁箔與它外表的間隙就越小,越不圓整間隙就越大。實踐證明,間隙越小電纜的性能越好,另外,大間隙空氣容易侵入屏蔽層而影響電纜的使用壽命

9:同軸電纜的編織網線對同軸電纜的屏蔽性能起著重要作用,編織網應該嚴密平整.

10:外護層需要包得較緊,這樣可縮小屏蔽層內間隙,防止空氣進入造成氧化,防止屏蔽層的相對滑動引起電性能飄移.影響屏蔽效果

 

 

Clausius-Mosotti formula - 克勞修斯莫索提方程式(一種闡明非極性材料中介電率與密度關系的公式)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4:34:42

6

鋁箔與芯線包的越緊越好

CW - clockwise時鐘方向,指針方向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4:37:07

7

最好要厚一點,一般為30UM到35UM

feed-through hole - 穿線孔,穿引孔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4:49:34

8

樓主看來對同軸線深有研究,我想請教一個同軸RF問韙.一直沒有得到解????

結構:1. 7/0.08鍍銀導體,絞合節距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反正很小.(因為我是在上一家公司開發此產品)。

         2.絕緣0.62mm,PFA5100 Teflon。

         3.編織16/4/0.05鍍銀線。

        4.外被押出1.15mm.

此線為RF線材,但不是單條使用,是與耳機線配套使用,用于電臺和手機電視信號接收饋線.

問題點就是加工成成品后客人測試駐波比偏大.但是我們對線材進行測試,阻抗,衰減都OK.

客人回復就是我們的線材問題,因為他們的設備測試別的產家做好的成品為良品.

請指點迷團.(前幾天有在網上發表但是沒人理我)

tape wrapped conductor - 包帶絕緣導體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5:35:39

9

阻抗和衰減測試合格但不應定駐波比好

在做電纜的時候要考慮電纜結構的均勻性

top carrier frame - 上錠架,頂部錠架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18:00:23

10

那9樓的朋友是說,線材可能在制作工藝上出了問韙是吧,還是在設計上出了問題,你所指的這個結構均勻性重點是指什么,

可否指點一二!

molar mass - 摩爾量,摩爾質量,克分子量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21:34:30

11

她應該是說結構的一致性,材料的配比,工藝,設備,對這個都有影響!

impregnation - 浸漬,浸油;涂蠟;灌膠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4 22:23:03

12

我今天做了幾個4屏蔽的設計,發現了一般只要鋁層厚度達到一定的厚度,對屏蔽效果提高不明顯,我都做到60um也沒有太大提高!

還有搭接的寬度也一樣,達到了一定的寬度屏蔽效果提高也不明顯,我的包覆都達到了159.6%也不是很明顯!

不過對5~30MHz的轉移阻抗提高非常明顯,居然小于了1mohm/m     出呼意料啊! 

有人可以告訴我怎么繼續提高嗎?

謝謝高人了!

[xiaoyu8161 在 2007-7-24 22:27:20 編輯過]

unwrapping unit - 退繞裝置,解繞裝置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5 19:47:22

13


8樓的朋友

一般VSWR過高時主要是天線系統不諧振,不一定是線材問題

當然,要多在自身找問題,若你確定工藝沒大問題,那你可以考慮改變絕緣材料,不一定非要用一中材料,多材料的復合使用可得到性能良好的復合材料,其原理是"強強聯合",一種材料的某些缺陷是不能自身補給的,以下的圖象是我在試料時候得到的一條對比曲線,你可以看一下,其中那條綠線在6G內的VSWR都非常好,絕大多數都在1.15以下,其他則不是很好,或者控制比較難,波動比較大,只一種材料也不好,我也嘗試過3種或以上的材料來配比,結果不理想,比較難找到合理配比,就放棄了.不好意思啊!

如果工藝問題使的線材VSWR過高,那原因很多,籠統的解釋和猜測不能解決問題.從制程中去找吧,可以按照排除回波不良的方法找原因.論壇有很多的.

professional engineer - 專業工程師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6 11:18:18

14

曾經做過一次,駐波達到1.13,但想保持確實很困難,對機械設備,要求很高!

Star Physical Topology - 星形物理拓撲結構 點贊(0) 投訴

P: 2007-07-26 17:17:25

15

真誠求助!

我們現在接了一個客戶,人家要求我們的屏蔽要達到120dB以下,急切想知道有沒有大俠做過這方面的產品,請指點1,2.不甚感激啊!我做了許多樣品,也設計了不少,就是不能達到要求,最好的也只有107dB啊!謝謝大家了!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給我點啊

cuijiude會長大俠/  江南狼大俠, 有辦法嗎?幫幫忙啊!

 

[xiaoyu8161 在 2007-7-26 17:18:00 編輯過]

Aquathene method - 溫水接枝交聯法(Quantum USI發明的,與Aqua-Link method相仿) 點贊(0) 投訴

114


你需要登錄才能發表,點擊登錄
半个单双中特